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

作者: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1019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专家对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评估专家组由中国通信学会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分委员委员、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大学郭树旭教授,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东岱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赵晓晖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哈尔滨工程大学赵春晖教授组成。我校副校长王建国教授、学科办公室主任秦力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安军教授、学科负责人和主要学术骨干王鹤副教授、李建坡教授及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评估会由王鹤主持。

    首先,由李建坡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随后王建国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本次学位授权点评估的基本情况。王鹤就评估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安军对学位授权点的情况做了全面的汇报。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汇报,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相关管理文件,随机抽查了4本学位论文,对学位授权点的定位与目标、基本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过程及水平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评估。经过专家组讨论,最终形成了评估意见: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达到了教育部规定的建设要求,评估结果为合格。

在评估结果反馈中,专家组还就学位点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在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国际化、行业特色凝练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建设。最后,安军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专家组成员对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院将不断加大对本学科学位授权点的支持力度,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力争将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建设成为国内具有较高水平、特色鲜明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

撰稿人:王鹤/审稿人:安军


评估会现场


王建国副校长致欢迎辞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