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NEWS] 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党校2021年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教学班)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6月5日至6月6日,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党校2021年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教学班)在校礼堂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主要采用专题辅导、小组研讨、观看教育警示片、实践教学、参观教学和自主学习等形式,对积极分子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等方面展开系统培训。我院274名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6月5日上午8:00,电气工程学院在校礼堂举办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党校2021年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教学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宋小囡、党委副书记高鹏、团委书记陈恒阳、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恒阳主持。在庄严雄浑的《国际歌》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电研第三党支部书记施美竹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日程安排、纪律要求和考核方式。

宋小囡发表讲话。她指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加深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学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紧随新思想、新理论,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继承和发扬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弄潮儿;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改造世界观,加强党性锻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希望广大学员明确自身使命,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发挥表率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宋小囡讲话

宋小囡讲话



陈恒阳主持

陈恒阳主持


 

施美竹宣读党课细则

施美竹宣读党课细则


奏《国际歌》

 

奏《国际歌》


按照课程安排,专题辅导共十讲。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小囡作《光辉的历程:党史、新中国史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专题辅导;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珂作《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专题辅导;党校副校长王铁军作《行动的指南: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含社会主义发展史)》、《机遇与挑战: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专题辅导;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辉作《思想和行动: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专题辅导;校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于淼作《党规与党纪:“四个意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专题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凯作《力量的源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含改革开放史)》专题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党支部书记丁汉文作《走进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含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作《立德与树人: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恒阳作《权利与义务: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与具体要求》专题辅导。

此外,培训班还将集中组织观看《榜样5》《抉择》系列教育警示片;围绕“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10个问题进行研讨;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参观校史馆,并在校园内开展义务劳动。

 

宋小囡讲课

宋小囡授课


张珂讲课

张珂授课


王铁军讲课

王铁军授课


刘辉讲课2

刘辉授课


于淼讲课 (2)

于淼授课


刘凯讲课 (2)

刘凯授课


丁汉文讲课 (2)

丁汉文授课


高鹏讲课

高鹏授课


陈恒阳讲课

陈恒阳授课


党课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