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培养体系,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提高新生的政治觉悟,帮助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电气工程学院于10月10日在学校礼堂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培训。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三讲,题为《青春向党,青春献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讲教师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思政课党支部组织委员夏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他们分别从新时代复兴大业与青年使命,党员条件、入党动机、发展流程等方面,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从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出发,以青年选择与青年成长为侧重点,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引导大学生学党史、知党史。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加深了大一新生对党的基本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专题授课后,组织新生观看了《榜样5》专题教育片。



第一讲《青春向党,青春献党》授课教师——夏晶



第二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授课教师——高鹏



第三讲《开启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授课教师——马崇升

 

 


培训班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