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2019届毕业生了解掌握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定位,牢固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10月15日18:00、19:30,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术活动中心分两场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活动邀请招生就业处张春琳副处长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作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参加本次活动,院分团委书记兼毕业生辅导员佟金梅主持会议。

会上,张春琳谈到,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多,就业压力与日俱增。高等教育已进入了大众化阶段,大学生就业竞争日趋激烈。他针对我校近几年就业形势的变化,客观分析了电力行业用人需求的调整,鼓励广大同学要把握就业形势,找准就业定位,实现高质量就业。

张春琳还结合自己多年参与就业工作的体会以及用人单位在人才招聘中反馈的一些问题,根据我校学生就业特点,对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方面的困惑及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高鹏作就业强调,他鼓励同学们要了解真实就业形势,结合自己的就业预期,始终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马上行动起来,杜绝“等靠要”。他希望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判断,要认真思考职业长远规划发展问题,将眼光放长远,面向未来,给自己准确定位,通过高质量就业,为自己人生出彩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佟金梅还就大四年级寝室安全卫生、文明礼仪、请假制度、贫困生等级认定及助学金发放要求等相关工作行了强调。

希望我院2019届毕业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就业质量与就业率双丰收。

撰稿人|高欣宇

审稿人|夏先林


张春琳老师作就业情况分析报告


高鹏作总结


佟金梅主持本次会议


毕业生认真听报告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