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及商保报销流程及所需准备材料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一、报销流程

学生本人准备好材料后按照每月医保材料收取时间通知,将材料上交本学院负责医保的辅导员老师或自己所带的辅导员老师,待审核通过后由辅导员老师上传医保系统,待医保系统审核通过后,由学院统一上交纸质版材料。

注意:医保参保学生,在吉林市住院必须用医保卡,否则出院后不能再报销,若无医保卡,请查看微信公众号“东电学生资助”-“医保商保”专栏中《医保卡小知识》一文。

二、报销所需准备材料

1、参保学生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应提供:

门诊病历(手册)、处方、有效收据原件,学办情况说明(辅导员签字盖学办章);

注意:门诊只能是在校无责任人的意外伤害门诊,并且在吉林市内医院就诊。

2、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应提供:

有效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出院诊断、加盖有效印章的住院费用清单和住院病历复印件(包括病历首页、出院小结、入院记录、手术记录、麻醉记录、植入体内一次性卫材条形码、长期医嘱、临时医嘱、各种报告单等),学办情况说明(辅导员签字盖学办章)。

以患者姓名在吉林银行开户的银行卡和患者身份证同时复印到一张 A4 纸上 (如有其它报销或用途以上材料须自行复印留存,一旦上交,不再返还)。

3、商业保险需要材料:

商保除银行卡外,其余所需材料与医保相同。(商保需银行卡正反面复印到一张纸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一张纸上,银行卡需为国有大银行,如:建行,中行,邮政,农行等)

注意:目前为止只有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商业保险,其余年级皆未参加商业保险。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