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焊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20201122日,由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承办的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届电子焊接技能大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2020级新生515人参加。

1122日上午940,首批参赛人员到达电动大楼A329签到,中心工作人员确认参赛信息后,将同学们带到A337A338实训室进行作品制作。

20BD8

(中心成员确认参赛信息)


  上午1000,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分为七组,每组比赛时间为80分钟,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中心各部门干事轮流监考,维护现场秩序。此次焊接大赛的要求是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将一个洞洞板,三个颜色的二极管,三极管,电阻,电解电容,光敏电阻,USB 公头等器件按照规定的电路图进行焊接。制作作品的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分析电路,认真焊接,努力制作一个完美的作品。

9049

(比赛现场1


27CBA

(比赛现场2


975C

(比赛现场3


完成制作后,参赛同学由工作人员带领前往A331进行功能测试。中心工作人员根据二极管实际发光数量、其他元件使用数量、作品的焊接质量、走线走锡是否符合要求以及作品是否有立体外观等方面的评分标准给予相应分数,满分100分。

27389

(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作品测试)


4F576

(评委合影)


8F6E

(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分)


1123日中午1220,七位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了工艺测试,最后取两部分的平均分作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

本次比赛旨在使大一新生了解并掌握各项焊接技能,激发同学们对电子技术学习的热情,领悟科技竞技精神。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胡雅晗 审稿人:娄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