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研第六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一、支部构成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研第六党支部现有党员44名,其中教工党员1人,学生正式党员35人,预备党员8人,面向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学科开展工作,支部委员会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纪检委员1人。多年来在学校、学院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利用各种阵地,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实践和特色创建等各种活动。不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生群体中传递正能量,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在各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二、支部活动

筑牢思想根基,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本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党员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全体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听取和审查支委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决定本支部重大问题;选举新的支部委员会,增补和撤销支部委员,选举出席上级党代会的代表,讨论接收新党员和接收预备党员转正;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提出对党员的奖励和处分意见,决定职权范围内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讨论决定其他需要由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重大问题。



(二)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召集和主持,支委会成员参加。研究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和意见;制定本支部的工作计划、检查和总结支部工作;每月研究一次本月学习计划和主题活动,每季度进行一次党员的思想动态分析;根据工作需要,及时研究其他需要支委会研究的重大问题。


(三)每月召开的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支部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在党员中创建自觉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氛围,牢固树立党员要不断学习的理念,做到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习的能力,使大家的素质得到较大提升。



(四)本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支委讲党课向支部党员授课。党课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本支部实际和党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地进行。党课内容一般包括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知识、科技文化知识,以及结合当前形势,对党员进行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的形势和任务教育等。

 




(五)主题党日借助传统节日以及重大纪念日为契机,采取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具体通过“观看《筑梦先行》文艺晚会、感受时代变革”,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影片,“科研经验交流”等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六)学习多样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部积极开展云端会议,线上总结经验、分

享心得体会,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