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系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21-04-18 点击数: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由我院担任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学的教师组成。支部一直以推动学校通信工程系的发展,建设有自身特色的专业为使命。近年来,支部党员积极外出交流学习,将所学经验运用到通信工程系的建设中,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制定了合理的教学计划。在未来,支部党员一定会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积极投入到专业建设中去,为祖国培养具有东电特色的通信人才。

一、支部构成

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正式党员人数17名,预备党员1名,支部书记黄南天,组织委员赵立权,宣传委员田洪亮。

二、支部成绩

近年来,支部积极贯彻学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以及道德品行教育,使党员同志自觉把基层党组织基本制度执行落实好、自觉把基本行为规范遵循好,做到履职尽责敢担当。支部党员严于律己,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在完成好每一项科研任务的同时,不断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秉承着教书育人的理念,在完成好自身科研任务的同时,以“一切为学生服务,让家长满意”为契入点,围绕学校工作大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支部党员积极深入到学生中去,制定了适合学生发展的教学计划。

另外,“课程思想政治工作”是新时代大学德育人才的创新理念,是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基本准则。高校教师是实践“课程思政”理念的直接实践者,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主体力量。近年来,党员教师带头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自身立德树人的认识,提出课程思政新思路,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为社会主义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人才。

三、支部活动

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新时代先锋党员”系列活动,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支部党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一线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师德修养,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支部十分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所在系的群众教师一道,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和优势,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结合通信工程系的实际情况,由担任相关教学、科研任务的一线教师党员深入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中,针对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参与科研渠道少的日常痛点深入开展帮扶、指导,切实履行好服务职能。立足于支部现状,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例如:观看爱国影片、集体参观廉政文化进校园优秀作品展等。近年来,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严格施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


图1 观看爱国影片


图2 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


图3 学习《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4 疫情期间“纪念建党99周年——对党说句心里话”


5 参观廉政文化进校园优秀作品展


6 学习《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