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六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共有党员36人,其中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22人,男女比例1:1。本支部覆盖了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大一至大四年级的7班、8班、9班,共12个班级。在支部书记陈恒阳、组织委员王天泽、宣传委员张琳、纪检委员伍柏臻的领导下开展支部工作。本支部始终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在全体学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发展主题党日,认真落实电气工程学院新时代先锋党员创建活动,不断向前发展,勇于争优争先。

 

3c8b46b5f4291cde660216c75ef23e2

支部合照


二、支部建设情况

1.组织建设情况

1)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选贤举能,任用有能力、能干事的学生党员作为支部委员会成员,共同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统筹规划好支部的各项工作。

2)增强党支部的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着重对支部党员进行党性培养、日常考核和监督。从参与组织活动、社会实践、联系群众、理论学习等方面对支部党员进行考核,由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负责考核同时进行互相监督,及时发现党员身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劝勉并限期整改。

2.学习建设情况

支部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史、党章并走出校园开展实践活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文件等等。除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外,在学习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主体作用,由支部党员轮流上党课,使党员们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同时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切实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实际工作生活中。

 

8f3ccb7cce3c626504022f8ede23d5e

支部党员参观吉林市博物馆——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展览

 

79d59d679844007eb122e09b9486a91

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清明纪念英烈扫墓活动

 


三、特色活动开展情况

支部积极以各种方式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旨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扩大活动的受众范围,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本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电气工程学院新时代先锋党员创建活动,每一位党员认真落实“三讲课、三帮扶、三检查、三联系、三参与”。通过“五个三”活动,使学生党员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入党动机和使命,提高了党员综合素质;加强了学生党员与学生们之间的联系,为朋辈进行入党启蒙和相关问题的答疑解惑,主动了解支部团员的思想动态,从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水平,做好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支部定期组织党员走进校园参加校园义务劳动,美化校园。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促进学生党员学习党的新思想新内容,使学生党员对活动的参与性和积极性提高,在学习过程中不再流于表面和形式。同时还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也使一部分非党员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增强了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组织生活会(1)

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扫雪

支部开展扫雪活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