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 云 亭

作者: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宋云亭,男,共产党员,教授级高工


校内第二导师:安军


最后学历:

国内: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工作单位及行政职务: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研究所新技术应用研究室 室主任


专家称谓:

教授级高工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


拟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主要研究方向:

电力系统风险评估及清洁能源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研究


该研究方向的特点和内容简介:

该课题为国家科技部、国家电网公司重点科技项目。

电力系统可靠性始终是电力系统规划运行中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随着现代电力系统规模的加大,以及用户对电能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国内外的几次大停电事故的发生,电力系统安全可靠性引起了人们高度的重视。电网可靠性风险评估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关注,并逐渐在电网运行规划中发挥着作用。在电网可靠性风险评估分析研究方向上,有不少对理论和工程实际有重要意义的重大技术问题值得深入开展研究。

伴随着经济发展,能源需求将持续增长,建立在化石能源上的传统能源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实施以清洁能源替代和电能替代为主要内容的“两个替代”是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多能互补能源系统是包容了多种能源资源输入,并具有多种产出功能和输运形式的“能源互联网”系统,是传统分布式能源应用的拓展,是一体化整合理念在能源系统工程领域的具象化。

有必要深入开展清洁能源基地太阳能发电(光伏、光热)、风电、水电、抽水蓄能等多种能源互补集成优化研究。

课题组注重理论方法与工程实践之间的结合紧密和相互促进,通过入组工作,能够促进研究生在知识结构体系的完善、工程方法和工具的掌握、科研思维和攻关能力的提升方面获得锻炼。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