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涛

作者: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王涛,男,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校内第二导师:大为


毕业学校:山东大学


所获学位:硕士


工作单位及职务:

济南置真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专家称谓:

 

研究方向: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所能开设和讲授的研究生课程:

配网自动化,微机保护

 

本研究方向的特色、学术地位、作用和意义:

主要从事电力系统配电网故障定位及自愈方向的技术研究工作。提出分布式暂态选线等有关概念,解决了配电网终端单相接地故障区段定位、三相架空只有2相CT零序电流暂态信号获取等关键技术,研制出多用途分布式暂态选线终端、非接触式暂态信号传感器等产品。

主要创新性成果

1.提出分布式选线概念。与集中式的选线装置和选线原理相对应,分布式选线可以有效的利用通讯网络进行信息数据互传,创造性的将集中选线原理应用到多台分布式选线终端上既保证暂态选线的可靠性,又节约了大量二次电缆和工程费用。

2.研制非接触式暂态信号传感器。根据线路故障接地时,产生的磁场变化与暂态信号的相关关系,研制出对于架空出线的非接触式暂态信号传感器并成功应用于多个配电网故障定位改造工程。

3.提出了利故障大数据对配电网线路进行故障预警的方法。区域配电终端和站内选线装置数据交互汇总,利用智能算法对线路状态提出预警并成功应用于多个地区供电公司生产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