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 维 春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葛维春,男中国共产党党员,教授级高工。


校内第二导师:刘闯


最后学历:

国内:1992年10月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   学位:博士



工作单位及行政职务: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信通部主任



专家称谓: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运筹学会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能源互联网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


拟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主要研究方向: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该研究方向的特点和内容简介:

电力系统自动化是电力系统一直以来力求的发展方向,它包括:发电控制的自动化(AGC已经实现,尚需发展),电力调度的自动化(具有在线潮流监视,故障模拟的综合程序以及SCADA系统实现了配电网的自动化),配电自动化(DAS已经实现,尚待发展)。

电力系统自动化的领域包括生产过程的自动检测、调节和控制,系统和元件的自动安全保护,网络信息的自动传输,系统生产的自动调度,以及企业的自动化经济管理等。电力系统自动化的主要目标是保证供电的电能质量(频率和电压),保证系统运行的安全可靠,提高经济效益和管理效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