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校友爱心众筹帮助2015届毕业生任雪征家庭渡过难关

作者:责任编辑:佟金梅  时间:2015-07-29 点击数:

>

  6月19日,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自卓越11班任雪征的母亲田丽芹女士在家中遭遇煤气泄漏引发的火灾,被严重烧伤——热烧伤50%以上,面部、双手烧伤,吸入性损伤,现于天津市第四医院接受治疗。
  任雪征父母均是农民,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供养出两个大学生,生活比较困难。任雪征大学期间刻苦好学,曾任校志愿者站活动认定部部长、院志愿者站副站长、班级生活委员。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获评“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标兵”等称号,并长期在外兼职打工,减轻家庭负担。
电气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分团委、青年志愿者站在核实任雪征妈妈受伤的具体情况后,于6月29日发起了募捐倡议,通过微信朋友群、腾讯微博等媒体发出了爱心捐赠募捐倡议,并得到了广大校友和好心人士的爱心捐助。
  7月4日,在我校95级鲍丽山校友的提议下,电气工程学院佟金梅老师、杭州的徐拓校友、天津的梁霄校友,组成募捐考察组,赴天津第四医院实地看望了任雪征妈妈。经了解,后续治疗方案和老人今后的康复治疗保守估计需要费用大概还要二十多万。扣除前期学校及雪征朋友、同学、校友已捐赠的20万余元,还需要筹集15万元的治疗费用。校友鲍丽山建议,成立校友“爱心众筹”救助账号,筹集剩下的这部分15万元治疗费用,由国网江苏电力鲍丽山先生作为第三方,接受善款捐赠,由浙能杭州萧山电厂徐拓作为联络方,负责善款统计及与任雪征家的沟通联系、信息通报,现在累计捐款6万余元。
  本次捐款救助得到了东电校友和广大师生的纷纷响应,使得任雪征的妈妈得到了最及时的救助治疗,让我们看到了东电人最真挚的情感和全国各地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这种正能量的传递也让我们东电校园充满了爱和感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