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电力工程系党支部和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所属支部开展支部联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63日到4日,电气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党支部和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所属科技部党支部、电力调控中心综合新能源党支部、电力科学研究院电网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建监察党支部、电力科学研究院科技部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共话‘双碳目标,深化产学研融合”。活动双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围绕“双碳”目标进行了集体研讨,参观了丰满劳工纪念馆、东北电力大学校史馆,共同参加了党史专题党课。

活动中,共建支部的党员围绕党建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系统,推动能源革命战略,落实2030年碳达锋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63日下午,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丰满劳工纪念馆即丰满“万人坑”,该馆主要由劳工苦难史展厅、尸骨厅、纪念碑以及“慰灵塔”等建筑组成,丰满劳工史是一部日本殖民统治的罪恶历史,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牢记这场浩劫,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通过参观东北电力大学校史馆,支部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办的第一所电力工科学校的东北电力大学光辉发展历程,七十余年东北电力大学与共和国同心同行,为国家的电力工业输送了大批的高级人才。


6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春华老师为大家讲授了题为《百年岁月,百年梦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大家共同回顾了近现代中国的历史,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全面自信,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本次活动是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和所属党支部深入推进“三走进、三服务、三融合”活动的一项内容,通过与企业党支部开展共建,向能源企业“问需”,向科研院所“借力”,达到“走进企业、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高校党建工作与行业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目的。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