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各班级: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现启动本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作品征集主题

    以“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结合真实故事进行撰写和制作。

二、作品征集对象

    对国家资助政策及具体工作有了解、有感受的大学生、教师、助学领域工作人员等均可参加,作品须聚焦活动主题。

三、作品征集要求

    1、本届活动作品征集将以短视频、图片、文字形式进行征集,参与人员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通过各类作品集中展现脱贫攻坚成果,解读青年学子的乡土情结,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

  2、作品须紧扣主题要求,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3、视频作品时间长度在1分钟以内;图片作品可以是摄影作品或艺术作品;文字作品围绕“助学·筑梦·铸人”相关主题,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

  4、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征集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时间

    文字作品上交截止时间:2020年12月6日11点前。

    视频、图片学院上交时间:2020年12月811点前。

  2、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纸质版《附件1:2020年电气工程学院“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学办,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dqxb418@163.com ,同时发送本班《附件2:电自1**班“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汇总表》。(文件详情见附加)

    3、所有作品命名方式:学院(简称)-班级-姓名-作品名称。

    4、作品评定

    学工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组建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选出优秀作品给予证书及奖励,并将择优推荐参与全国评选。

    5、作品使用

    优秀作品将在“东电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定期推送。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