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友谊之火,释放青春活力——电气工程学院于第三届跆拳道品势赛喜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由体育学院和社团联合会主办,跆拳道协会承办的东北电力大学第三届跆拳道品势赛于11月30日晚6: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顺利召开。本次比赛到场的评委有跆拳道指导老师匡伟、华贤搏击俱乐部负责人李京南,、届跆拳道协会会长李宪超、副会长冷晓鹏,10届跆拳道专项领队聂昌龙。各个学院诸多对此项运动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与。
  跆拳道古称跆跟、花郎道,是起源于古代朝鲜的民间武艺,2000年正式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跆拳道以其变幻莫测,优美潇洒的腿法著名于世,被世人称为踢的艺术。品势是假设真实格斗,当对方攻击时反击的技法,即先定好对方的攻击,利用适当的技术练习的训练体系。“为了打得有型漂亮,我们必须上千遍上万遍去练习每一个动作,而且天天练习,这样才会打得很漂亮,打得自如。”“练习的过程真的很枯燥,可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电自10级同学林咪咪说。参赛的同学们已经每晚三个小时,连续练习一个月,在练习中就能体会到跆拳道的精神——克制、忍耐、百折不屈。
  本次比赛全校由全校17个学院共同比拼,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选手们正式上场。每位同学作为一名运动员不仅代表了自己,更代表了自己的或学院。我院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都表现的十分冷静沉着,出脚“快、狠、准”,前踢、后摆、旋风、爆头等等各种技巧变换运用,努力为自己代表的学院争光,同时也为观众提供了一场“跆拳道盛宴”。我院也取得了男团冠军、混双冠军、总分冠军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在尽量保证同学们身体安全的基础上,让同学们相互交流,相互竞技,更快地提高自己的跆拳道水平。作为一支以业余选手为主的年轻队伍,我院取得的成绩也给队员们赛前的艰苦训练交上了一份良好的答卷。我院将以此为起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此基础上明年再上一个台阶。

 

 

我院选手自信地展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