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 严肃竞赛——电气工程学院科技知识竞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为了提高同学们科普知识的储备量,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增强实践意识和能力,让13级新生明确学习方向和学习目标。电气工程学院本着公平、公开、求知、求实的比赛原则,于11月3日晚6点30分在第二教学楼516及520室同时进行了科技知识竞赛。
  这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科技部主办, 13级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此次比赛。下午6:30,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经过近一周的准备自信满满地投入到比赛中来。每个教室里有四个问答组,每组内有两名评委一名选手,本次比赛的题目有填空、选择、判断和简答题,评委们随机选取其中的几道题进行提问,根据选手们的回答的完整性与连贯性进行给分,教室内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外面的同学也在紧张地准备着,现场气氛很严肃,完成比赛的同学一一走出教室,并没有喧哗,评委们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晚8点,比赛共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参赛同学基本全部作答完毕,各位同学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后根据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共有四十人晋级复赛。
  本次科技知识竞赛初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技爱好者,使比赛取得了非凡的成功。既让同学们发挥了自己的专长又让爱好科技的同学一展身手,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高同学们的科技素质,提升我院的科技气息,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

 

 

科技知识竞赛现场

 

 

评委们认真评审

 

 

选手流利作答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