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机善辩,魅力无限——记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15-01-29 点击数:

>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11月6日晚6:00我院在大活一楼举办了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我院分团委书记佟金梅老师及学办其他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在激奋昂扬的四强选手介绍视频中,活动拉开了序幕。由主席高源宣布完比赛规则之后,正反双方围绕大学生应先就业还是先择业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其中最精彩的攻辩环节中正方抛出一连串刁钻的问题令反方一时间无言以对,赢得观众掌声不断。而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反方也迅速调整状态,抓住对方失误,直击对手要害。整场辩论中辩手们字字力争,句句紧扣,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台上选手辩的酣畅淋漓,台下观众也听得认真入迷。在接下来的表演赛中,辩手们更是以诙谐的语言,夸张的动作,令全场观众捧腹大笑。轻松的娱乐表演之后,更有精彩的B-BOX,街舞表演,为观众呈现了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最终正方摘得桂冠,反方二辩获得本场最佳辩手。颁奖典礼中,孙浩老师 ,刘学佳老师,孙硕老师分别为最佳辩手,季军亚军和冠军颁奖,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辩论赛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选手的辩论水平和团队合作意识,直接为校级辩论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同时将辩论的精神实质与趣味活动结合,让大家在欢笑声中学会竞争、合作、学会用思辨的方法去认识问题,分析话题,这对于所有参赛同学和观众都是生动的一课,也是比赛真正的意义所在。

 

 

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班级辩论赛决赛

 

 

慷慨激昂的表演赛

 

 

前四强选手,十一位最佳辩手合影

 

 

孙浩老师为最佳辩手颁奖

 

 

正方二辩接受对方辩手提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