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焊接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20211030日,由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承办的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焊接技能大赛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分八组进行,每组比赛时间为120分钟。早740,首批参赛人员到达电动大楼A329签到,中心工作人员确认选手参赛信息后,将同学们带到A337A338实训室进行作品的制作。上午800,第一组比赛正式开始,中心各部门干事轮流监考,维护现场秩序,以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


DSCF2695

 

DSCF2680

(工作人员确认选手参赛信息)

此次焊接大赛的基本要求是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给定电路图焊接出可实现功能的硬件电路,拓展要求是对作品的外观布局进行设计,提高作品的工艺性。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仔细分析电路,细心焊接作品,努力达成功能。

 

DSCF2766_看图王

 

DSCF2720_看图王

 

DSCF2737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分别由硬件部和专家评委给定。选手完成作品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A331,硬件部人员测试作品功能的实现情况,并当场给出相应的分数。1030日中午1210,评委老师在电动大楼A329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工艺方面的评分,取两者的平均值作为作品的最终成绩。

 

DSCF2707_看图王

 

WechatIMG43_看图王

(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作品测试)

 

W-19_看图王

 

W-11_看图王

(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分)

本次比赛旨在使大一新生学习并掌握各项焊接技能,在比赛过程中体验科技竞赛的魅力。

 

(撰稿人:石晟男、郑宇凡 审稿人:娄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