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互联大电网高性能分析和态势感知技术》举行课题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410日至1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互联大电网高性能分析和态势感知技术》课题二“分布分层动态设备元件集的测辨建模理论及技术”仿真精度提升和稳定态势快速评估交流会在吉林市举行。该项目隶属于“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2.3,项目牵头单位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涵盖15家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产业单位。课题二牵头单位是天津大学,合作单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东北电力大学。

 会议由我校任务负责人、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安军教授主持。课题二负责人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曾沅副教授、天津大学孙冰老师,以及课题二4家单位的相关人员等30余名专家、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课题二4家单位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任务的研究成果和进度计划,并就仿真精度提升和稳定态势快速评估的关键问题和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会议还讨论了课题二平台搭建和验收准备的相关事宜,各单位的代表表示努力在项目执行期内完成项目制定的各项指标与任务,保证课题顺利结题验收。

 本课题围绕互联大电网高性能仿真分析的应用需求,解决“源网荷区”的多颗粒度建模与参数测辨方法关键技术。力争攻克数据驱动的大规模电力系统仿真误差溯源及模型参数智能校核方法、不同量测数据完备程度下的新能源场站聚合等值、交直流输电接口模型以及柔性输电控制单元模型的主导参数识别定位与校正方法、基于一体化测量信息双向层级链路的复杂异构负荷模型测辨建模等关键技术,解决互联大电网仿真的准确性和有效性问题,建立全新的分布分层动态设备元件集测辨建模平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