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可再生能源与火力发电耦合集成与灵活运行控制技术”课题五“耦合系统集成优化技术及示范应用”启动会暨年度研究进展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20214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可再生能源与火力发电耦合集成与灵活运行控制技术”课题五“耦合系统集成优化技术及示范应用”的启动暨研究进展推进会在吉林召开。

 会议邀请了穆钢、严干贵、丁一、李钊、罗桓桓、孙勇六位专家进行指导。项目牵头单位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课题五参与单位东北电力大学、三峡新能源大连发电有限公司、国电电力大连庄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其他与会单位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热工院的代表及主要研究人员参会。

 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代表周桂平主持,刘闯教授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专家组审阅了课题任务书、课题汇报PPT、课题技术报告等材料,经热烈讨论、质询,对目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将要开展的研究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展望。项目牵头单位代表周桂平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了感谢,强调了资金使用的进度要求及论文和专利发表的相关要求。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