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举办教学名师教学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进一步加强电气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教师教学经验的交流,我系校级教学名师邢晓敏老师于2019年1217日上午10:00在东阶6合班教室开展了一次《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教学公开观摩课。电气工程学院基础部教师以及电自1814、1815和1816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邢晓敏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热衷于投身教学改革,在教学上有较深造诣。曾获吉林省优秀教师、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高校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吉林市三八红旗手、东北电力大学“十三五”校级教学名师、东北电力大学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东北电力大学模范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主持并参与省校级教改项目1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2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公开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主持并参加科技立项10余项,公开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在2019年校级教学大奖赛中荣获第一名,近期获首届吉林省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并连续多年被评为东北电力大学课堂质量评比优秀教师。

本次授课内容是硬件描述语言及集成器件的复杂应用。邢晓敏老师首先讲解了硬件描述语言VHDL基础及语句结构和简单编程方法,在内容讲解过程中强调启发式教学,并在讲授过程中较多的渗透电子设计自动化新思想、新技术的应用,鼓励学生课后尝试深入了解相关内容,初步形成追随新技术发展的意识;之后又讲解了集成器件的复杂工程应用思路及注意事项,使学生掌握了对所学知识的灵活应用方法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手段,对学生内化所学知识有很大帮助,同时还培养和训练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很高,教学生成性良好。课程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参与公开课的老师也表示收获颇丰

观摩课现场

观摩课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