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举办教学公开观摩课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按照东北电力大学优良教风教学单位建设要求,为了促进电气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教师教学经验的交流,我系张薇老师于2019年11月26日上午10:00在第三教学楼302阶梯教室开展了一次《自动控制原理》教学公开观摩课。电气工程学院基础部教师以及电自1714、1715和1716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张薇老师自2014年参加工作至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改论文1篇。荣获“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称号。在2017年东北电力大学“十三五”校级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师教学标兵评选中获校级青年标兵称号。

本次授课内容是控制系统串联矫正,张薇老师从串联超前矫正和串联滞后矫正入手,分别详细讲解了这两种矫正网络的网络特性,矫正的物理意义以及如何根据系统性能要求去设计矫正装置。并且在最后课程总结中给出了这两种矫正的适用场合和使用效果。其授课方式深入浅出,与同学互动频繁,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认可,参与公开课的老师也表示收获颇丰。

(撰稿 齐冰 /审稿 高峰)

12EDD

张薇授课

1ACDB

观摩课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