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电气工程学院与202083112:00在动电大楼A402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督导组组长杨茂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李卫国,督导组组长杨茂,学院督导组成员邬春明、李娟、滕志军、邢晓敏、初壮、娄娟。

会议以座谈的形式展开,首先督导组长杨茂教授对上学期疫情期间督导组老师的督导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改进督导工作的想法,部署了本学期督导组老师的督导任务,包括听课安排、巡考安排、督导教研等,并强调指出督导组老师务必把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准确的反馈给相关老师,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其次,督导组老师们针对各自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教学设计、课堂管理、课程设置、年轻教师教改参与、疫情期间的教学及考试、学生学情等进行了广泛的沟通。最后,李卫国院长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及疫情期间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表示将虚心接受督导意见,和全体教师们一起把教学工作搞好。并就教师学习现代教育技术,探索新教学模式,思政元素带入课堂等问题介绍了自己的想法,请督导老师们就以上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并在督导工作中进行关注和引导。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凝聚了共识,提炼了督导工作的着力点,为下一步相关制度措施的制定提供了有益的帮助,为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相结合提供了思路,将促进电气工程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更上一个台阶。

(撰稿人 李国英/审稿人 李卫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