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副院长杨茂参加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推进系列会议(三)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为了深入落实 “十三五”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及人才引进工作的具体实施细则,5月27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杨茂教授在电动大楼 A402主持召开了学科建设工作推进系列会议第三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参加会议人员还有学院副院长安军、基础教学系主任齐冰、电力工程系副主任孙正龙,通信工程专业系副主任赵立权及学院部分青年骨干教师。

副院长杨茂教授就5月9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于北京召开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研讨会”工作细则及工作思路进行详细汇报。重点重申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工作的思路与框架,同时也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实施方案。为我院下一轮的学科评估筹备工作做了细致地分析。

参会的人才引进小组老师针对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通过走访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十几所高等院校,学院人才引进计划取得了初步进展。其中李本新等几位青年教师主要将目标集中在博士阶段的课题组成员,目前初步确定了各大高校的引人目标;刘闯教授等学术骨干通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的机会大力宣传我校的学术环境、薪资待遇,对我校的引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刘闯教授、安军教授建议选派优秀的硕士研究生赴哈工大、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深造,通过长期的深造加强东电的人才培养建设。

高峰书记在肯定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及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初步进展的同时,强调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而且学院将对引人工作进行全面支持,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出谋划策,在引人机制及策略上进行积极创新,为学院招纳贤才,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深度、促进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竞争力。

(撰稿人:陈海鹏/审稿人:高峰)

 

学科建设工作推进系列工作会议现场

各位老师汇报人才引进工作进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