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工程通过教育专业认证报道

作者: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近日,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正式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专业认证(自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有效期6年),这是我校工科专业首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专业认证和内涵建设提供了标杆和样板。

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始建于1949年,是我校最早的骨干学科专业之一,70余年的专业建设形成了课程体系完备、师资配置合理、教学实验资源充分、“理论联系工程”特色鲜明的优质专业。至今已累计培养逾18000余名专业人才,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全国各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工作踏实认真,任劳任怨,实践能力强,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特别是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近年来,随着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深入开展,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加强规划部署和检查指导。学院在原有专业建设成绩的基础上,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入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认证理念,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统筹设计,全力推进,并认真组织师生执行落实。学院广大教师锐意革新,不辞劳苦,对标整改培养方案,认真梳理教学大纲,积极探索教学模式。通过扎实的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通过,对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对我院长期不懈努力建设的肯定,也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具体要求,我院广大教师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持续改进,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更加深入的贯彻下去,提高新形势下学生能力培养的质量。

              

                                               电气工程学院

                                               2020.07.03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