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实践教学工作会议并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0-07-11 点击数:

2020年7月11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专业实践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院各实验室“十四五”建设规划研讨。安军副院长主持会议,电力工程系主任孙正龙、通信工程系副主任赵立权、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杨修宇、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秘书娄娟、院实践教学秘书周晶参加了会议。

安军副院长总结了我院“十三五”建设规划的完成情况,基本达成了预期目标,但还存在着许多问题、缺点和不足。各教学单位要在对实验室人员、承担的工作任务、实验室面积、实验平台设备情况、已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现状分析的基础上,制定“十四五”建设规划。

安军副院长结合电力工程系的“十四五”规划初稿做了细致分析,强调“十四五”建设规划要体现实验室建设的总体目标,同时还要细化队伍建设、硬件平台建设、内涵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分项目标,要有明确的成果目标,力争在规划期间做成几件大事、取得几项标志性成果。强调要在广泛征求广大教师的意见基础上,抽取共性问题,要依据国家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目标,全面加强学生的素质能力培养。

各系部主任应做好暑期和下学期的工作安排,如暑期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等科技类竞赛,疫情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调整等;如下学期开学初课程设计、实习的安排,补实验实训课的安排等。

随后,在安军副院长的带领下,对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假前安全大检查。每到一处,安军副院长都认真询问各实验室重点部位的具体情况,对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