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磨练终不负 吹尽狂沙始到金——电气工程学院考研表彰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责任编辑:佟金梅 时间:2015-07-29 点击数:

       6月11日晚上6:30,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考研表彰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403室顺利举行。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严干贵、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永刚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老师和25位表现优异的11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我院12、13、14级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严干贵院长上台发表讲话。首先,他对各位优秀毕业生表示祝贺,并简单汇报了我院今年考研就业的情况。随后,谈到学风建设问题,他讲道,如今,我院仍存在一些散漫的现象。他强调,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冲刺,成功是一种坚持,是一种韧性。努力就是机遇,坚持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勤奋钻研,务真求实,克服不足,发扬长处,为自己的将来奋斗。最后,严院长祝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优秀毕业生们一路平安,成就辉煌。此外,严院长、孙永刚书记、王冠霖老师分别同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
  随后,优秀毕业生上台进行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考入清华大学的叶盛及其他三位考入“985”院校的学长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们说道,考研复习时要重视基础、熟悉课本,结合经验确定自身目标,考前温习一遍重点、难点、易错点。考研经验共享环节之后,签约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的任雪征及其他三位成功签约国家电网或南方电网单位的学长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历,在考试之前要足够熟悉公司的信息,所投的简历一定要能抓住眼球,了解往年考核的侧重点,面试时,注意着装,要把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最后,进入问答环节。优秀毕业生们积极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个方面的困惑和疑问,严院长也针对就业心态方面提出了问题并得到解答。交流会进行过程中,全场气氛热烈。至此,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考研就业方面的信息,明确了未来的目标,也让他们意识到,与优秀毕业生相比自身的不足之处,激励他们更加努力,为未来拼搏。相信我院在未来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也衷心祝愿各位优秀毕业生能够在未来的路上不懈耕耘,收获成功。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