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和谐文明校园 文明新风从我做起——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开展“校园文明”主题团活

作者:责任编辑:佟金梅  时间:2015-07-29 点击数:

        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礼貌、优雅舒适的校园文化环境,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6月15日起,各班级以“校园文明”主题召开班会,举行团日活动。
  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平时的一点一滴去养成。对于本次主题团活,我院各班级同学都认真准备,积极在活动中反思并解决校园文明的相关问题。如电自144班在活动开始时,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与校园不文明现象有关的视频,并指出了日常生活我们常常忽略的不文明的现象。随后,同学们共同提出了如“和声细语,谦恭礼让”等标语,以此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建设和谐校园。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许京剑老师为此次团活做了总结,并表示建设和谐校园、树立文明新风要从自身做起,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理解文明的含义,把文明的种子洒遍生活的每个角落。而电自1412班的班会上,班主任杨仑老师则以吉林大学的学生每天早上向守卫大爷问好这一例子,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校园文明”的含义。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树立校园文明新风。
  本次“校园文明”主题团活,同学们在积极的讨论中反思了校园不文明现象的本质问题,使大家意识到建设校园文明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让大家在积极为校园文明建设献计献策的过程中懂得了文明应从小事做起。愿我院同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端正校园文明观念,树立起做一名文明大学生的信念,共同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