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研第一党支部】“建立科研兴趣,提升科研能力”

作者: 时间:2021-05-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科研创新”,积极服务于广大研究生成长,发挥博士研究生党员个人科研能力及先锋模范作用,电研第一党支部与530日下午,在电动大楼A421党团活动室,举办“建立科研兴趣,提升科研能力”——博士党员科研帮扶讲座。讲座由支部博士研究生党员董运昌主讲,支部书记刘闯点评,电研201、电研191全体积极分子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董运昌以“3W原则”为切入点,就高水平学术论文如何查阅和后期写作进行了整体讲解,并鼓励大家以“给出新问题,提出新概念,定义新公式,改进新算法,构建新模型”的流程,积极开展创新、潜心钻研要点。同时结合个人在“2020年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演讲比赛”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在研究领域进行探索并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要点。

提问环节,与会同学与董运昌进行沟通,分别对如何规划个人学术科研生活、怎样有效确定科研角度等问题一一交流。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刘闯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再次肯定了本次讲座对促进研究生进行学术科研水平提升的积极意义,强调了学术科研中信心、恒心、耐心的重要性,并鼓励与会研究生应尽早确定个人阶段性科研目标与未来规划。

本次讲座是支部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的具体体现,更有效结合支部特色“科研3+”活动主旨。近年来,电研第一党支部立足自身“科研型基层支部”实际情况,以“科研交流+”、“科研帮扶+”、“科研实践+”为支部特色,持续开展系列科研主题党日、相关研讨、特色实践活动,有效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研究生科研任务相融互促、同步向好。



董运昌讲解“3W原则”


与会积极分子认真参与讲座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