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东北电力大学十佳大学生事迹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12月4日、5日,电气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东北电力大学十佳大学生事迹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电卓181班任洺瑶、电自188班孙一丁、电自1818班樊淑贤、电信191班胡肖瑞作交流分享,我院2021级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我院学生会秘书处张祎主持。


张祎主持


会上,4名十佳大学生围绕专业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学生工作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同与会人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任洺瑶向大家分享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与技巧,建议大家合理分配时间并制定好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劳逸结合随时提升自己的效率;孙一丁讲述自身如何协调好学生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倡导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自己联系实际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樊淑贤建议同学们多参加竞赛和社团活动,全方面的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竞赛中开阔眼界与思维,锻炼自己团结协作的能力;胡肖瑞建议同学们在大学初期就给自己定好位,多向老师和优秀学长学姐请教,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循序渐进稳步成长。


任洺遥宣讲


孙一丁宣讲


樊淑贤宣讲


胡肖瑞宣讲

 

本次宣讲会,不仅展现了我院优秀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还发扬了优秀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增强了我院学子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信心。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积极弘扬东电品格,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会议现场


  会后,我院学子纷纷表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今天观看了十佳大学生事迹宣讲会后,我深有感悟,明晰了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宣讲会上,宣讲人以时间ROT为脉络,向我们阐释正确的学习方法。在大学生活里,我们该怎么做?我们不能机械地重复书上和笔记本上到内容,要时常检索自己的知识,通过对自己提问、检索的方式检验自己。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要和这些优秀榜样一样,用奋斗诠释青春,用奋斗填充青春!

——通信211 郝雨诺


郝雨诺观看宣讲会


  学长学姐们将日常当中的平常之事做到不平凡,正是这种敢于拼搏、不畏艰险、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使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敢于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正如任洺瑶学姐所言:并不是学习本身变难了,而是自律变难了。平常生活中使用手机的时间显然过量,除了自习之外,很少能够做到自主学习,在面对考试时,也只是临时抱佛脚。唯有认真把握当下,合理安排手机使用时间,加强自主学习,才能真正做到追梦于路上。

——电自2111 张汤立


张汤立观看宣讲会


  收看了我院“十佳大学生”事迹宣讲会后,我收获良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卓越的品格和他们所分享的大学生活经历令我感受深刻,获益匪浅,并从中总结出了以下几点宝贵经验:1.珍惜大学生活从自律开始。2.心怀感恩,饮水思源。3.要勇敢的走出舒适区,在保证学习不受太大影响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结交优秀的朋友,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人生没有固定式,我们要在这四年时光里去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

——电自2111 陈一铭


陈一铭观看宣讲会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