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蔡国伟参加电气工程学院电自卓越191班“传承功勋精神,绽放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1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电自卓越191班在电动大楼A412开展“传承功勋精神,绽放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校长蔡国伟、学院党委书记宋小囡、院长陈厚合、党委副书记高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岳军、团委书记陈恒阳及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走进功勋·了解功勋”、“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发扬精神·建功立业”为主题版块,通过交流发言、朗诵、话剧、观看视频、合唱等形式充分展现功勋人物事迹,弘扬功勋精神。朗诵《功勋永存》展现了5位为祖国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功勋人物,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对功勋人物的崇敬、对功勋精神的追随;话剧《穿越时空的对话》声情并茂地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在祖国建设艰难时期付出的辛劳,体现了一代伟人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发言环节由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单开宇分享自身体会,他表示功勋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带给他极大鼓舞,新时代东电学子应展现“无惧风雨、迎难而上”的东电品格,发扬功勋精神,做时代进步青年。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百年风华》,班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校长蔡国伟发表讲话。他对本次团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生在团活中展现的团结协作、乐于创新精神;在学业科研道路上展现的脚踏实地、勤于钻研精神;在未来规划上展现的心系祖国、勇于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以自身求学、科研、从教经历鼓励学生要精诚爱国、志存高远,勇于为祖国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踏实勤奋、严谨治学,在困难面前不断攀登、迎难而上;要不忘本心、不计得失,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信念,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底气、骨气。他激励学生要在伟大奋斗历程中,把握时代潮流与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机遇与挑战,在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华章。

本次团日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电气学子对功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不断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在新的征程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拼搏!

随后,校长蔡国伟为电自卓越191班题词并合影留念。


校长蔡国伟讲话



朗诵《功勋永存》

话剧《穿越时空的对话》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单开宇发言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校长题词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