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电气学子志愿“学伴+”助力云端冬奥(一)

作者: 时间:2022-02-08 点击数:

三亿有我 云端冬奥

按照团省委《关于开展2022年“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的通知》要求,东北电力大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组织开展“学伴+”志愿活动,为我校对应帮扶村的中小学生们提供学伴学业辅导服务,电气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共同响应“云端冬奥”的号召。

学院志愿者针对梅河口市、延边州的对接家庭子女和防疫人员子女开展了线上伴学活动,对接的学生涵盖小学二年级到初三多个年级,辅导科目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多门学科,覆盖范围极为广泛。


电自2015 · 赵鑫媛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的“学伴+”活动。在这一学期的小学支教活动中,我本以为我已经充分掌握了授课的能力。但在这段时间的辅导中,我发现,短暂的支教和这种阶段性的辅导有所不同。持续时间较长的辅导,需要规划性地带领孩子预习复习,以及查漏补缺,需要明确孩子在哪些知识点的应用上还存在不足。总的来讲,这次的“学伴+”活动,令我受益匪浅。



电自2014 · 易雅敬

在这一段时间的志愿活动中,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家长的配合和帮助。由于我分配到的孩子只有二年级,所以学习中的沟通基本都是和家长完成的。家长很亲切,让交接过程很顺利地完成,并且在帮助小朋友学习的过程中,家长也总在旁边陪小朋友学习,直接或间接帮助我指导小朋友学习,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小朋友活泼可爱,很好配合我的教学,学习很积极,让我在教学中也有不少的快乐和收获。

多次教学后,我和小朋友慢慢熟悉起来,我也能越来越认识到真实的他,他虽然爱玩,但有着积极进取的心,还分享了他简单的梦想——拿奖状,而这样简单的梦想却打动了我,让我感受到他的纯粹和阳光。




电自2016 · 刘轩铭

寒假中,我很荣幸也很开心能够参加东北电力大学在省团委的号召下举办的“学伴+”助学扶困的志愿支教活动,为支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比我小几岁的同学,一开始还是有点紧张,对于线上辅导这个过程也是有点陌生,但是通过自己的准备和与小同学的沟通,我慢慢地熟练起来。辅导开始之前,我为小同学制定了一个辅导时间的规划表,规划了假期中辅导的内容与大致的学习思路,为小同学进行作业的答疑解惑和知识点的复习梳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相信在我和小同学在这个假期的努力下,我们都能够收获满满,不断进步,超越自己。作为新时代社会中坚力量的有理想有志向的青年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奋斗。



智信202 · 孙宇鹏

又迎来一个假期,为了在假期不荒度时光,参加了学伴+的活动,对小朋友进行学业辅导,不仅充实了自己的寒假时光,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实践经验,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我们共同建立了友谊收获了感情,我们的支教给他们带去了不仅仅是知识与快乐,更多的是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我为小朋友知识获得增长而感到喜悦,也为自己能够为奋战在防疫一线人员的子女提供帮助而自豪。我希望他不要以当前的学习成绩定义自己,而是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各位志愿者在与帮扶对象对接成功后,进行了全面的备课准备,根据小朋友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假期辅导计划,严谨求实,一丝不苟,将东电品格铭记心间,全身心投入孩子们的学业辅导中,将东电青年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以及志愿者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地为学伴帮扶活动的开展献出自己的力量,时刻贯彻东电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勤奋严谨、求实创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社会志愿服务实践中呈现个人社会价值与责任担当,释放青春力量。愿各位志愿者在接下来的活动开展中,不断努力,收获成长!


排版 | 彭宇航

来源 | 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54阳光网

审核 | 陈恒阳、郝圆圆、宋洺萱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