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假期 | 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寒假作业(一)

作者: 时间:2022-02-27 点击数:

“寒假作业”打卡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提升自身素质和技能学习,我院于1月10日至2月20日之间,通过易班平台开展“寒假作业”打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指定的活动内容,打卡或分享了自己多彩的假期生活。

朝朝欢喜,岁岁安宁。光阴似箭,时光如驹,平淡的寒假生活也要保持欢喜。在寒假作业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实了寒假生活,丰富了自我精神。下面小电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优秀寒假作业吧~


1

寸草春晖,舐犊情深

亲人的挂念和关爱是最无声无息的,也是最为感动的真诚的,他们时刻都在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默默的守护着你。这个假期,给了我们一个陪伴家人的机会,我们可以和家人一起置办年货,和家人一起迎接新年。愿每个东电学子都能与家人团聚,愿新年的礼炮声能奏响你们的怀恋,愿新的一年能成为家人们的帮手,共同协作,迎接美好的新年。



#和家人一起购置年货

电自201 宋家驹✦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今年寒假回家,看到母亲的鬓角已经泛白,不禁感慨和忧愁时光匆匆。此时才真切感到,离家后与亲人陪伴的时间就会越来越少,一定要把握当下,珍惜眼前人。


电自219 温培玉✦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过春节,买年货,贴春联,一套流程下来,年味儿愈加浓厚。值此新春佳节,我也和家人们一起去超市里购置年货。

超市里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和我的家人也是如此。各式各样的春联挂满了超市两旁的道路,每一副都是对来年的期盼,对生活的期许。购物车里装的是年味儿,是幸福,是新年的喜悦,是团聚的信息。大包小包的年货是沉甸甸的美好祝愿,随我们一同回家了!


电信202 耿琦✦

“千门万户噇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对联是中国传统年俗,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每年的春节一到,家家户户都在门上贴上各种各样的对联,给节日增添了喜庆的色彩。年前和家里人一起去买了对联,同时置办了一些年货,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生活也定会辞旧迎新,日益美满。


#和家人互换一天身份

电自2014 卢佳琪✦

今天跟妈妈互换了一天身份,我成为了那个从早忙到晚的“妈妈”。早上七点半就起床了,跟妈妈说你可以再睡一会,自己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热馒头,做稀饭,拌凉菜,总算捣鼓出了一顿不怎么好看的早饭。上午跟“女儿”一起去公园溜达了一圈,去超市买了一些水果。回家后又开始忙午饭,做了自己还比较拿手的可乐鸡翅,又在鸡翅里加了土豆胡萝卜香菇玉米,炒了一盘酸辣白菜,用电饭锅蒸了米饭,吃完饭又忙着洗碗,下午总算可以休息一会了。一起看看电视,又开始洗衣服,晚上两个人都不是很饿,于是我就切了一点水果做了一点小米稀饭。疲劳的一天总算是过去了,感受了一个母亲的一天,也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以后更应该多多为妈妈分担,成为妈妈最保暖的小棉袄。


#和家人一起打扫卫生

电自213 刘璇✦

和家人一起打扫卫生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劳动的感受,在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受。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触摸到的,这种感受是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和家人一起打扫卫生,还可以促进家里人直接的交流,更加的了解彼此。有人一起陪伴,打扫卫生也不乏味了。


电信211 赵俊洋✦

今天我和父母一起打扫卫生,不得不说,还真是有点累人,我们家不是很大,但是要把里里外外都打扫干净,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我主要负责扫地,拖地,擦瓷砖,而父母主要负责挪柜子,床,清理阳台上的东西,一天下来,家里真的干净了不少,虽然很累,但大家最后都是非常高兴的,我也会在寒假中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家庭的整洁是由我们共同承担的。


2

良师益友,恩重如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世界上有一种情,不是亲情、更不是友情,那就是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之情,对我们的细心教导之情。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或许是他们一生的写照。这就是老师。恐怕天下桃李都不会忘记老师的恩情,所以他们会在新年到来之际与曾经一起奋斗过的同学,与老师一同迎接新年为老师送上祝福。


#回母校看望老师

电自219 李耀晨✦

这个寒假,我回到了我的高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看望老师,是开心的胶片时间!

穿上从前的校服回到母校,感觉自己又是高中生,又记起那个心心念念的夏天。归来的学子和老师诉说外乡的风土人情和初来乍到却印象深刻的经历。谈笑风生间,读书声四起,伴随着远处操场上的嬉闹共同传入耳间。老师的面庞还是那么熟悉并挂着笑,在这充满青春阳光的学府,我从不认为她老去。与老师同学再次重逢于母校,我感受到了在母校中培植起来的深情厚谊,也充满了奋发向上的力量。


电自214 武培栋✦

时光如梭,我上大学已经半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了知识和快乐。但我还是想念我的母校,我的老师。因为疫情,学校政策要求不得外来人员进校,所以我们只能与老师在校外相见,敞开心扉,分享大学的奇闻趣事。在见面的路上,一步一步地走过去,每一步都是兴奋和期待。我们来到了相约地点,激动的心情好像水壶里沸腾的水,快要喷涌出来了。我们齐声喊道:“老师,我们来了!“老师也很激动,很开心。师恩难忘,定当铭记一生,暑假我们还会去看望我们亲爱的老师。


电自217 张梦茹✦

寒假期间,我与高中同学一起回母校——滕州一中,看望我们的老师并与老师合影留念。本次回母校,发现学校真的大变样,多建了几栋教学楼和图书馆,重新刷新了老楼。但有些东西还是没有改变,走在校园里,满满的高中回忆。感谢高中三年老师与学生们的一路相伴。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半年前,我还在备战高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时光,把握当下!


努力爬到山顶

从来不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你

而是为了让你看到全世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祝大家在奔赴未来的路上

长怀生生不息的热爱

如星璀璨,如风自由


排版|李仁乾宽卓、彭宇航   

审核 | 陈恒阳、郝圆圆、靳归利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