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先锋行动 | 筑梦青春,反哺家乡之星——李真艺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返家乡社会实践是组织大学生返回家乡参加社会实践,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响应上级号召,动员广大学子积极参与。我院电自2111班李真艺在2021“720河南特大暴雨中当起战斗员,服务人民、回报家乡,充分展现出电气学子无惧风雨、迎难而上的东电品格,在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中荣获表扬。

 

图片

 

下面让我们走近李真艺同学,倾听她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李真艺,女,共青团员,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自2111班学生。在校期间,一直秉持着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踏实勤奋、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在思想上,李真艺自觉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的纪律,积极发挥着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年满18周岁后,第一时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校期间,她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不断提高个人思想觉悟,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图片

 

在学习上,李真艺努力刻苦,踏实勤奋。她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对所学知识及时进行复习查缺补漏,通过与老师以及班级同学交流探讨,及时解决学业上的问题进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新生入学一等奖学金,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课程中80%的期末考试成绩在90分以上,并且一次性通过了CET4考试。

精进不休,提升自我

在生活上,李真艺坚持进取向上的态度,乐于助人,关心集体,与同学相处融洽,尽她所能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她先后参加返家乡抗洪志愿服务、军训中秋晚会表演、校第五届焊接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定向越野大赛等,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李真艺参加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活动

 

反哺家乡,躬身实践

在志愿服务上,李真艺同学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她积极响应学校共青团关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号召,在2021“720河南特大暴雨事件中加入了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政府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共志愿服务7天,累计长达60个小时。在这短短的七天中随团队先后出征卫滨区政府,转战人民路小学和中粮集团。


图片

李真艺同学参与志愿服务证明证书及纪念证书


李真艺在卫滨区政府以及人民路小学的志愿服务中主要工作是维护工作秩序,调配人员以及清点物资,每天工作至晚上十点。在李真艺随卫滨区政府青年志愿者团队转战中粮集团后,由于地处偏远,志愿者人数不足,她的工作内容由协调登记转变为搬运物资。中粮集团物资临时安置点的救援物资多为生活必需品和救援工具——衣物被褥,帐篷和救生艇等,搬运难度高,工作量大且天气恶劣。李真艺需要在闷热的仓库里完成抗洪物资的搬运和转移,工作中她毫无怨言,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真艺同学在中粮集团搬运物资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