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团员观看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我院团委组织学生会、各支部团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会后,我院学子纷纷表示:“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如同一堂堂生动而深刻的“大思政课”,让我们更好地读懂中国、把握未来。各项事业发展的傲人成就,让我们见证“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全面小康的千年梦圆,让我们感知“一个都不能少”的发展温度;疫情来袭时的果毅决策,让我们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拥有“平视世界”的自信从容。每一个奇迹的创造,每一个难关的跨越,都在坚定我们对党的爱戴与忠诚、对中国道路的认同、对民族复兴前景的信心。

——电自214王隽祎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青年是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讲话,让我想起,当年在民族危难之际,五四运动如同惊雷闪电划破夜空,在暗夜中唤醒人们沉睡的灵魂,一批爱国青年不畏艰险,用英勇果敢的行动发出了铿锵有力的青春宣言,自此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与梦想。百年风华,青春作证。从“觉醒一代”到“强国一代”,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不负重托不负韶华,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彩篇章。

——电自214张力文


观看大会直播(1)


观看大会直播(2


观看大会直播(3)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会议(1)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会议(2)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