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假期 | 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寒假作业(三)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提升自身素质和技能学习,我院于1月10日至2月20日之间,通过易班平台开展“寒假作业”打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指定的活动内容,打卡或分享了自己多彩的假期生活。

朝朝欢喜,岁岁安宁。光阴似箭,时光如驹,平淡的寒假生活也要保持欢喜。在寒假作业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实了寒假生活,丰富了自我精神。下面小电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优秀寒假作业吧~

 

砥志研思,持之以恒

雷洛夫说过:“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唯有付诸行动,梦想才会为你买单。养成习惯的同时要用时间去浇灌他,只有持之以恒的行为习惯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同样也会遇见各种挫折与困难,但这不能成为我们放弃的理由,正如迈克尔·乔丹所说:“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春勤种,秋有获。

 

#学习打卡

电自2011王骏豪


背单词之前先学会音标,了解音标和英语字母的对应关系,有时我们会发现,当读出一个单词的发音时,自然而然就会拼写这个单词了,可见音标及会读这个单词是很重要的,所以背单词一定不要读错这个单词,否则可能背错了。英语单词有很多前后缀,尤其是一些比较复杂的单词,一般都是由很多简单的词根、词缀组合而来的,所以拆分开来背单词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大家如果把词根词缀的含义了解了,就能更好地猜测更多生词的词意,掌握更多的陌生单词。

 

图片

 

通信201 周嘉宁

 

本着静以修身的原则,我开始有计划的在寒假进行毛笔字练字,从一开始的不耐烦到稳稳重重,正所谓“慢工出细活”,求质不求量,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提升我自己,在不懈的努力中,不断取得进步。

 

坚持,就会有好的回报!

 

图片

 

智信201 邓洁

 

上学期我进行了英语六级考试,更多陌生的单词出现在试卷上,造成了理解的困难。我意识到英语的学习是无止境的,尤其是单词的积累,所以我便利用这个寒假假期进行单词的记忆。不仅利用了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来进行复习,还将单词做了词根词缀的拆分,方便记忆。

 

图片

 

 

#健身打卡

电自213 王宇飞

 

体育运动不仅能改变人的体质,更能改变人的品格。坚持运动,本身就是一个律己的行为,你会因此得到更规律的生活。体育运动可以使人健康,而健康是财富健康是幸福健康是美……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跑步、参与活动,关心身体和保持好心情,成为最好的自己!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方土异同,民淳俗厚

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

朴实和淳厚是家乡风土人情的写照。还曾记得儿时,清澈的河水潺潺流于远方,门外桥旁的绿鸭浮于水面正嘻戏。坐于石板间的少年谈论着梦想,憧憬未来。时光辗转,岁月如梭,国家发展,人民幸福。我们奔走在新时代的途中,讲述着“我们的故事”,实现自我的梦想。家乡未变,文化迁移。如今,儿时的少年已长大,流水仍向远方,但却无少年们的畅谈。古老的小桥,有着为数不多的人们,屋顶的瓦片上方有几缕炊烟,仍于此坚守,树荫下,不再是少年的畅谈,而是老人们在讲述“他们曾经历的事”。是的,光阴似水流年,但家愁却不曾消磨。苏轼曾说“非人磨墨墨磨人”,家乡正如这一笺墨砚,将我们与家乡相连。

 

#分享家乡美丽景色

电自214 王隽祎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哈尔滨一大特色景点是中央大街,中央大街旧称中国大街,是哈尔滨西洋风情的所在。这条大街的形成,要追溯到1898年。当年,哈尔滨开始大规模地修筑铁路和城市建设,原沿江地段是古河道,尽是荒凉低洼的草甸子,运送铁路器材的马车在泥泞中开出一条土道,于是中东铁路工程局将沿江荒地拔给散居哈尔滨的中国人,至1900年即形成“中国大街”意为中国人住的大街。

 

图片

 

 

#分享家乡风土人情

电自211 董宇

 

济源位于河南与山西的交界,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它独特的风土文化。年前蒸馒头,炸丸子,炸油馍等等,既有河南的传统,又有山西的习俗。生在济源,让我感到很幸福。

 

图片

 

图片

 

 

#分享家乡特色美食

电自215 曲时贤

 

威海,一座干净美丽的城市。说到当地的美食,最有名的当属Plus风格的海鲜。威海地处北纬37°黄金纬度带,三面环海,海鲜无疑是大自然最诚挚的馈赠。渔民出海,少则数日,多则半月,当他们平安归来,家人都会做上一碗鲜美的鱼水饺。鱿鱼水饺比一般的水饺更大一些,形状扁平好似渔船,寓意平平稳稳。鱼饺子是独特的海味道,对于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游子们,这就是家乡之外另一个家的味道。

 

图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