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假期 | 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寒假作业(四)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提升自身素质和技能学习,我院于1月10日至2月20日之间,通过易班平台开展“寒假作业”打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指定的活动内容,打卡或分享了自己多彩的假期生活。

朝朝欢喜,岁岁安宁。光阴似箭,时光如驹,平淡的寒假生活也要保持欢喜。在寒假作业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实了寒假生活,丰富了自我精神。下面小电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优秀寒假作业吧~

 

身体力行,力学笃行

“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每一株小草都有钻出泥土的梦想;每一粒种子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每一只蝴蝶都有冲破茧飞向天空的梦想。但梦想终究是虚幻的,不去实践,它永远都只是个不可能实现的梦。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家务劳动

智信211 赵一如

 

在一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充满活力的早晨,爸爸叫我到院子里一起给家里的多肉盆栽清一清枯萎的叶子,都说劳动最光荣,我也认为如此,我们大学生就是要多劳动,勤劳是美德,劳作不光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陶冶情操,可谓一举两得,非常值得我们去践行,而且还能培养父女感情。

图片

 

 

#家居美化

电自204 张英琪

 

假期我帮妈妈做家务,从中体会到了家长的辛苦。首先是擦地,为了让地板显得非常干净,我特意将拖把放进装有洗衣粉的水桶里浸湿,然后我弓着背、低着头、弯着腰,使劲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地板擦干净了。打扫书桌,再一次让我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书籍的归类摆放让我晕头转向,碎纸屑、随手乱放的铅笔、橡皮和布满杂物的窗台让我无处下手,在妈妈的指挥下,我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打扫了一遍又一遍,连一点儿纸屑也不放过。最后我把一大堆垃圾倒进垃圾桶里。这时我已经满头是汗,但是我感到整个卧室都干净多了。

图片

 

 

#烹饪厨艺

电自219 蔡馨慧

 

品尝我的劳动成果,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香喷喷的烤冷面,顿时感觉这道菜格外好吃,真是应了那句话一一自己劳动的果实最香甜。通过这次做菜实践,我深深体会到妈妈为家里辛勤地付出,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些家务。同时我也觉得其实做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用心学,就一定能掌握这项本领!

图片

 

电信2012 董加良

 

制作柚子糖不仅可以锻炼厨艺,也可以将柚子皮废物利用。把柚子皮切成小块,去掉外皮,放到水盆里反复清洗,把柚子瓤里的苦水洗出去,洗的差不多后,冷水下锅,等水快开的时候,把柚子皮捞出,再清洗里边,等到洗完的水清澈了就可以了。锅中倒入少量清水,加入适量冰糖,等到冰糖全部融化后,倒入洗净的柚子皮,翻炒到挂满糖霜为止。制作过程比较费时,要耐心等待一会儿。

图片

图片

图片

 

 

 

电卓201 高赫

 

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还含有膳食纤维和钾盐,有助于排毒瘦身、消除水肿。干锅土豆是我家常做的一道家常菜,在寒假我和爸爸学习了这道他的拿手菜。将土豆切厚片、洋葱切块、辣椒切段、香菜切碎,因为我并不熟练花费了很长时间。炒锅上火,放入油烧热,下干花椒姜蒜爆香,豆豉豆瓣酱翻炒接着下炸好的土豆和调料炒匀,起锅装盘,最后撒上芝麻即成。

图片

 

电自215 刘育庚

 

今天给同学们分享我做的“寿司”,主要以米饭、海苔、黄瓜、火腿等制作而成,简单易学。

准备一个竹帘,把海苔平铺在竹帘上,米饭均匀地铺在海苔上面,要把米饭按实。然后把鸡蛋、黄瓜、火腿、肉松等,依次铺在上面。竹帘从下往上卷,每卷一圈就要用手均匀力度固定。一边卷一边把帘子拉起来,最后成型。然后用刀把寿司切成2厘米左右的卷,摆放在盘里。好了,一道简单又美味的寿司就做好了。

 

#种植劳作

电自1917  陈喆茗

 

养多肉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的是季节变化,不同的季节多肉对于缓解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同季节的照养方法是有差别的。

一年内,大半的种类在春季生长较快。气温上升后,植物的根部活动变快,盆中的土也干得比较快。因此要积极补充水分,表面干后就可以浇水浇透。冬天一直被闷在房间里面的植物也可以在这个季节转移到室外,充分享受日光和风的招抚。但是,这个时候日照变强如果突然拿到室外还是很容易晒伤。可以先选择在多云的日子拿出去,或者晴天拿出去的时候先用报纸遮盖一下, 等到植物适应了光照,再取下。

图片

  

#手工制作

电自215 孙艺涵

 

如今的电子时代,电子产品是我们很多人一整天抱着手机对着屏幕,这不尽对我们不利于健康,而且长期的电子产品世界是我们变得空乏无聊,手工制造可以是我们暂时脱离电子产品,从而可以是我们感悟到慢节奏的生活,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同时看着自己的手工作品也有着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也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兴趣与快乐。这个假期我自己动手制造了diy小屋,看着成品有满满的成就感。

图片

 

电信2011 韩冬艳

 

为了庆祝冬奥会,我就想着制作一个吉祥物——冰墩墩来应景。由于没找到什么可利用的材料,我转身在客厅里看到一堆果盘,里面有一堆的沙糖桔。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到利用沙糖桔来制作。刚开始浪费了几个沙糖桔,每次总是把沙糖桔的橘子皮弄坏,我有点心急了,后来慢慢研究,应该把橘子皮剪的大些,这样子才不会轻易弄坏。在我一番研究之下终于成功, 成就感满满!中国加油!

图片

 

 

智信191 张海若

 

完全手工打造的朝花夕拾二层小屋,数百个配件耗时15小时diy,内置暖黄灯光更有氛围。制作中涉及材料种类很多,首先一个难点是木纹纸的纹路,贴的时候不是很服帖,这里用到大量木纹纸,台阶、导台、木柜都需要自己画线裁剪,然后就是有很多绿植,剪裁需要时间,粘贴也需要时间。其次是线路连接,看似麻烦,但是只要细心,捋清顺序,就不会出问题。

图片

 

 

#旧物改造

电自2112 罗澍

 

假期在家的时候,刚好用完了一桶洗衣液,它的颜色是这段时间最流行的克莱因蓝。我便用它做了一个收纳的小盒,或者是一个花盆。洗衣液的把手的地方稍加修饰便是一朵盛开的蓝色花朵,再将底座剪出形状,增添了一些美感。

 

我们可以用废弃的玻璃瓶子改成灯罩,可以用废弃的衣物改成收纳袋,可以用废弃的纸箱子改成猫窝。在这个过程中,原本于我们无用的东西,摇身一变,变成我们需要的东西,不仅为我们减少了经济支出,而且当我们看见成品,心里的自豪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

图片 

电自2110 孙瑜汝

 

家里有好多不用的枕头,想着扔了也是浪费,所以和妈妈与奶奶一块把枕头做成一个狗窝,可以给我家的小狗住。在做的时候,会出现很多我自己无法解决的针线缝法,幸好有奶奶教导,还有绣十字绣的功底在,终于成功做了一个狗窝。想必小狗躺在上面也会更幸福吧。

图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