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3:00,电气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二合班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动员会。学生就业工作组组长吕迪、学办老师闻琪琰及部分17级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陈恒阳主持。

会上,陈恒阳作动员讲话。他希望2021届毕业生意识到就业形式的严峻性并且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各种宣讲会与面试,要用实际行动打动面试官与用人单位。他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就业规划,鼓励同学们积极争取、把握机会,同时学院也会群策群力,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开新局面。

闻琪琰总结近年各专业就业率、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以及就业过程注意事项。她表示,同学们不应该将选择范围局限于国企,要把视野放宽,考虑专业匹配度较高的私企或民营企业,才会有更多的就业选择。她建议同学们面试时注重应聘礼仪,诚信就业,切勿骑驴找马,理性选择用人单位;严肃就业选择,把握就业机会,关注就业信息,时刻掌握就业动态。

吕迪对我院就业形势进行简要分析,例举与我院专业对口的优秀企业,为同学们给出中肯建议。他讲到,同学们应认清自己的定位,在考研与就业中谨慎选择,如有就业倾向,则应珍惜就业机会,把握就业黄金期。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2021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希望我院学子能秉承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东电品格,肩负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抓住秋招时机,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选择,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