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NEWS]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就业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9-12 点击数:

2023-06-05 20: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我院学生的理想信念,鼓励电气学子学习先进典型,奋发拼搏、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做青春的领路人、时代的领跑者,创造人生精彩诗篇。6月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3届考研就业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兰阳、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我院优秀学生毛天秦、韩鹏博等八名优秀19级毕业生以及我院部分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钰淇主持。


会上,毛天秦、韩鹏博、程欣欣、宋威四位同学,就保研,考研有关问题进行经验分享。毛天秦主要介绍了保研的资格、途径、优势和具体流程、参加夏令营的注意事项;韩鹏博和程欣欣就考研时间线、院校选择、各科复习、优质课程介绍等方面进行解答;宋威表示要避免精神内耗,保持良好心态才是成功的关键。


就业组四位同学,从就业政策、求职信息搜索、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经验。亓孟珂谈及就业选择,向同学们介绍了国网就业的优势;李超仪和史颖从网申条件、填报志愿、面试技巧三个方向入手,与同学们分享国网报考经验;程邦健就简历的撰写、面试前的心态调整提出自己的见解。


交流会设置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的提出心中疑问,积极咨询相关考研就业信息,学长学姐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交流会帮助即将面临人生抉择的同学进一步了解目前考研与就业形势,使其明确自身定位与发展规划。交流会结束后,参会同学表示极大缓解了因考研和就业带来的紧张情绪,为其斗志昂扬地踏上人生战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希望我院同学勇毅前行,不负韶华!


王钰淇主持

毛天秦作保研经验分享


韩鹏博作考研经验分享

程欣欣作考研经验分享


宋威作考研经验分享


亓孟珂作就业经验分享


李超仪作就业经验分享


史颖作就业经验分享

程邦健作就业经验分享

交流会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