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特殊学生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20212022学年度特殊学生学费减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东北电力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及《东北电力大学本专科生学费减免实施办法(试行)》相关文件规定,特做如下安排,请各学院按照要求开展工作:

一、减免学生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中依靠社会救济的孤儿和烈士子女。

二、提供相关材料

1、所有申请者需提交一份书面申请(要求正规稿纸(A4)、黑色碳素笔书写,内容尽可能详实,字迹工整)。

2、孤儿还需要提供材料:

①父母的死亡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如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或由当地公安户籍部门出具的户口注销证明);

②父母与子女关系证明(需由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户籍部门出据)。

③提供乡镇或街道以上民政部门关于父母遗产状况的情况说明。

3、烈士子女还需提供材料

①父亲或母亲的烈士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②父母与子女关系证明(需由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户籍部门出据)。

4、申请者所在学院出具一份“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具体包括思想表现、学习成绩、学院意见等情况),并加盖学办公章。

5、申请学费减免的所有学生需在学院指导下如实填写《东北电力大学学费减免申请审批表》。

6、对于20202021学年已获得学费减免,本学年仍申请减免的学生,只需提供第145条所需材料(申请书、学生在校表现情况、申请审批表),学校将依据学生的在校表现,酌情处理。

7、本年度没有学费减免申请学生的学院请递交“XX学院2021-2022学年度学生学费减免情况说明”(需注明“经核实,本学院2021-2022学年度无申请学杂费减免学生”并纸质打印加盖学办公章。)

备注:申请学生的各种材料,均采用照片形式,每人一个文件夹,照片标注好名称,不允许私自p图造假!学院汇总检查后,统一打包。

三、需要说明问题

1、申请学生将以上纸质材料汇总交给辅导员(如有原件的学生,请用档案袋单独装好,待下学期开学后,学办统一收取)。电子表格《2021-2022学年度在校学生学费减免拟上报学生明细》发送至辅导员邮箱。

上交时间:202256日上午9:00前。

2、未按规定时间上报材料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学费减免申请资格,年度学费减免工作结束后将不再单独受理其他个人申请业务。望各学院做好相关事宜的告知工作。

《东北电力大学本专科生学费减免实施办法(试行)》(网址:http://xsc.neepu.edu.cn/info/1057/11509.htm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53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