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医保报销材料收取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5 点击数:

3月份我院医保、商保报销材料收取截止时间为3月5日前。毕业生因毕业离校等问题请于本次上交报销案子。

报销流程:

准备好材料后上交本学院负责医保的辅导员或自己的辅导员处,待辅导员审核通过后由辅导员上传医保系统,待医保系统审核通过后,由学院统一上交纸质版材料。注意:缴费后,吉林市住院必须用医保卡,否则出院后不能再报销,若无医保卡,请参看“医保商保”专栏中《医保卡小知识》一文。

报销所需准备材料:

1、参保学生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应提供:门诊病历(手册)、处方、有效收据原件,学办情况说明(辅导员签字盖学办章);注意:门诊只能是在校无责任人的意外伤害门诊,并且在吉林市内医院就诊。

2、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应提供:有效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出院诊断、加盖有效印章的住院费用清单和住院病历复印件(包括病历首页、出院小结、入院记录、手术记录、麻醉记录、植入体内一次性卫材条形码、长期医嘱、临时医嘱、各种报告单等),学办情况说明(辅导员签字盖学办章)。以患者姓名在吉林银行开户的银行卡和患者身份证同时复印到一张 A4 纸上 (如有其它报销或用途以上材料须自行复印留存,一旦上交,不再返还)。

3、商业保险需要材料:商保除银行卡外,其余所需材料与医保相同(商保需银行卡正反面复印到一张纸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一张纸上,银行卡需为国有大银行,如:建行,中行,邮政,农行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