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NEWS] 我院开展“助人自助,共同成长”心理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4月3日晚6:30,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动大楼A412开展“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大会,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大会由李丹老师主持。

会上,李丹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心理委员是班级心理健康的守护者,有义务有责任守护自己和同学的心理健康安全,责任艰巨,使命光荣。 

学办老师带领全体心理委员庄严宣誓,承诺尊重心理健康保密原则,关爱他人,助人自助,倡导同学们成为心理健康的积极宣传者、心理问题的主动发现者和心理危机的及时汇报者。随后,他通过“五分钟写出20个我是谁”活动,帮助同学们完善自我的认知,在此基础上,以模拟情景对话的形式,帮助心理委员掌握谈心谈话的技巧。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在组织活动方面积极发挥心理委员的工作优势,尝试组织有特色的心理主题活动。此外,他就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着手,结合心理问题案例,指导同学们从事件的现象到本质,仔细分析其成因及疏导办法。他反复强调,在同学们遇到紧急危机时应及时联系辅导员,尽量将危机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

李丹对本次活动进行简要总结,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期盼,希望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成为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同时提醒同学们走出心理咨询“主观臆断”误区,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心理书籍,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

 近期,我院还将开展多项心理健康方面的培训以及心理普查活动。此次培训会不仅帮助心理委员明确其工作职责,提升其工作能力,更推动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稳定发展。希望我院全体心理委员能够用热血传播社会正能量,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助人自助”的理念,用真心唤起更多同学对美好生活的热忱与向往!


李丹主持培训


学办老师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