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心理委员工作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11月29日中午12:00,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动大楼A412举办心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大会邀请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校学生会健康部部长、电自1714班刘洋担任主讲,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学生会健康部成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学办老师吕迪主持。

会上,刘洋主要从班级心理委员、校学生会健康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参加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的所感所得三个部分作了经验交流。她希望全体心理委员要尝试组织开展能给班级同学带来温暖的特色心理主题活动,掌握与朋辈谈心谈话的技巧,做他们的关心者和支持者。同时,她结合自己在校学生会健康部的工作经历,从部门工作职责、开展活动的方式方法等方面与我院学生会健康部同学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最后,刘洋就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的参会情况作了详细的报告和讲解,鼓励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和健康部学生干部能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吕迪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同时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对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心理委员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工作,作为一名班级心理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激励大家要提高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实处,使自己成为一个自助、助人、互助的优秀心理委员。同时,他希望我院健康部学生干部要发挥好四级朋辈网络工作机制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各项工作活动。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进一步鼓舞了我院心理工作学生干部的士气,有利于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稳步向前。希望我院学生干部能够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心理委员的初心和使命。


IMG_256

吕迪主持


0dd10a0e56e32b4082480526e43b2f9f

刘洋作心理工作经验分享

 

49220fa41804a4f516e117ed30c1683c

大会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