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寻找心灵答案,了解真实自我”太极拳心理健康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6 点击数:

武德教育的渗透,可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太极拳运动在提高大学生身体健康水平和调解心理素养的基础上,有助于维系好大学生在物演不同角色、不同人之间的人际关系,也能培养大学生自身的精神面貌。为此,电气工程学院与体育学院于10月16日在新校区健身馆联合开展为期10次的“寻找心灵答案,了解真实自我”——太极拳心理健康实践活动。

为提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业务能力,培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兴趣,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体育学院心理学博士参与指导,我院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中的优秀拳种,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中华武术中的一支奇葩。太极拳不但体现了灿烂的中华文明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而且在当代社会中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的作用。

经常习练太极拳,除了对防身、健身极有好处外,同时还可使人心沉丹田、心胸开阔,阴阳平衡。对于恐怖症、焦虑症、疑病症、强迫症、抑郁症和情感危险等,较之其它体育项目有独到良好的调整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全面发展,而且对发展学校素质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在大学开设太极拳特色课程,既可以满足当代大学生的健身需求,又有利于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同时可以推动传统体育项目的创新发展。希望我院学子能够正确认知自我,感悟生活,积极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掌握必要的心理调试技巧,进而追求更高的生活和学习质量,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和行为应对能力,在校园内形成人人关注精神生活质量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