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馨苑]抗疫“心”力量 | 疫情期间心理委员工作特别报道——李超仪

作者: 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疫情的爆发令我们每个人都措不及防,我们被迫打断生活节奏,进行枯燥乏味的封寝生活。在这段特殊时期,同学们既要埋头苦干搞学习,还要绷紧神经防疫情,偶尔会出现焦虑等负面情绪,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及时与心理委员沟通交流,将负面情绪宣之于口,才能在防身病的同时,做到防心病。现在,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疫情期间电自1915班心理委员李超仪的工作日常吧!


个人简介

李超仪,中共预备党员,电自1915班心理委员,曾获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东北电力大学2021年度优秀心理委员,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志愿者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校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加入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作为抗疫坚强堡垒中的一份子,我认真负责地站好每一班监督岗,争分夺秒地把每一份物资送到第一线,每一次的全力奔跑都是为了将温热饭菜送到同学们手中,每一次的汗流浃背都是为了更快的见到春暖花开。


心理委员工作

作为班里的心理委员,疫情封寝以来,我十分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我和班内的心理帮帮团共同协作,关注体察每位班级同学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动态。我会积极找寻并转发有趣、有知识的心理活动及文章,邀请同学们一起参加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我会定期询问同学们在生活中、情绪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和有问题的同学一起想办法,用细心耐心为心理工作保驾护航。



心得体会

疫情当前,没有一个东电人能置身事外,我始终忘不了无惧风雨,迎难而上,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责任与嘱托,所以无怨无悔的选择在一线奔走疾呼,我也忘不了学校倾尽所有护我们周全,所以义无反顾得地选择奉献,我相信我们每个人付出的努力终会迎来东电的花开,每个人的脸上也终将带着灿烂的笑脸。


疫情期间,当自己产生焦虑或者烦躁等负面情绪时,可以及时与班级的心理委员进行沟通。我相信不止是心理委员,每一个班干部或者老师都会愿意帮助你,都希望你能够走出困境。让我们一起等待疫情退散,带着新的希望,走向春暖花开的下一个起点。




排版 | 孟祥佳          

审核 | 陈恒阳、胡天作、崔一宸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