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馨苑]抗疫“心”力量 | 疫情期间心理委员工作特别报道——成鹤蕊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疫情的爆发令我们每个人都措不及防,我们被迫打断生活节奏,进行枯燥乏味的封寝生活。在这段特殊时期,同学们既要埋头苦干搞学习,还要绷紧神经防疫情,偶尔会出现焦虑等负面情绪,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及时与心理委员沟通交流,将负面情绪宣之于口,才能在防身病的同时,做到防心病。现在,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疫情期间电自196班心理委员成鹤蕊的工作日常吧!


个人简介

成鹤蕊,中共预备党员,电自196班心理委员,曾获东北电力大学2021年度优秀心理委员,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心理班会大赛一等奖,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志愿者服务工作

我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工作,疫情初期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行列,配合老师和楼层负责人进行寝室楼内志愿服务,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送饭、搬运物资、楼层内监督员等工作。每一项工作都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疫情当中,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而努力着。


心理委员工作

我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心理中心进行心理工作,及时转发各种心理推送供班级同学学习;转发心理中心老师开展的各种直播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心理委员系列讲座,丰富自己的学识,以便更科学的帮助同学们;积极主动关心同学的不良情绪并及时沟通、及时为封寝期间过生日的同学送上生日祝福,增加班级暖心小插曲,构建浓浓的温暖氛围。




心得体会

疫情不可怕,焦虑的心态才是鹤顶红。因为疫情,我们变得更加小心谨慎,有很多人因为被封管控逐渐焦虑、不安、恐慌。全民防疫的大环境下,我们能做的除了保护好自己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健康的生活态度面对疫情下的生活工作。抱怨焦虑是最没有用和最浪费力气的行为。与其整天负能量的消耗自己,不如在这困境中抓住机会,好好提升自己来得更有用,让我们一起加油!


疫情期间,当自己产生焦虑或者烦躁等负面情绪时,可以及时与班级的心理委员进行沟通。我相信不止是心理委员,每一个班干部或者老师都会愿意帮助你,都希望你能够走出困境。让我们一起等待疫情退散,带着新的希望,走向春暖花开的下一个起点。








排版 | 孟祥佳          

审核 | 陈恒阳、胡天作、崔一宸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