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研第二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经过浴血奋战,从弱小走到强大,带领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践行“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举行纪念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建设风采展示活动。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研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开展支部活动,积极进行支部建设,严格进行支部管理,发扬党支部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支部介绍

支部由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党员组成,现有正式党员41名,预备党员13名。党支部书记吕迪,组织委员王宇航,纪律委员于世鹏,宣传委员贲月。


微信图片_20210412171455


二、特色建设展示

(一)夯实理论基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1. 做好“三会一课”,坚持支部学习常态化。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论基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支部于每学期初制定支部总体规划,并对照学校相关要求制定支部学习计划,按期进行集中或个人理论学习。通过观看视频、组织讨论会、学习相关报道等形式提高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 

1



集中学习


   23 

个人学习


2.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党课

支部书记讲

 

党员讲

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员讲党课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加强支委会建设。健全支部委员会,做到支部委员分工明确,支部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共同商量,坚持以支部书记吕迪为主导,各支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权责分明的体制,每次活动举办前支委会沟通协商相关工作分工与整体规划。同时支委会与团支部、班委会保持密切的沟通与交流,形成“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学风”的建设理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

支委会


(三)注重党员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规范党员发展工作

支部认真做好培养考察积极分子、推选发展对象和接收预备党员工作,按照班级民主管理条例进行量化评分与群众评议。在培养积极分子时,鼓励其与支部党员一同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有关文件、参加支部实践活动,秉承“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经常与他们谈心,督促其尽早符合党员标准,吸纳其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补充和吸收新鲜血液,增强支部的活力,提高支部的战斗力。 

5

预备党员接收


2.义务劳动

支部带头形成良好学风,教育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主动参加义务劳动,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打扫

清扫实验室


清雪

清雪


(四)开展特色活动,注重理论结合实践

1.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活动

党支部书记吕迪发表了讲话,回顾了我党无数革命先驱为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尤其是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处处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取得了重大胜利。宣誓仪式由吕迪同志领誓,在高昂的领誓声中,每一名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做出了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所有党员逐一报出宣誓人姓名,表达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

 

重温

重温入党誓词


2. 开展与华北电力大学研电2010党支部“云”共建活动

“云共建活动为电研二支部党员搭建了一个与其他高校党员线上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解决了双方在党建工作上存在的各种困惑,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活力,两支部党员通过本次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期待未来更多的党建交流活动,实现共建促交流、共建促科研、共建促合作的结对共建目标。

 

吕迪老师主持

东北电力大学活动现场

       

20c87b489ea5b2ba0a0b9cc3bba8b6e

华北电力大学活动现场


3. 开展社区墙体彩绘

   为深入推进“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的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进社区—清洁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治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而且还让支部的全体党员进一步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拉近了党员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caihui

 社区墙体彩绘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