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研第三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21-04-18 点击数:

    一、支部构成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研第三党支部共有党员53名,其中括正式党员30名,预备党员23名。电研第三党支部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努力建设成为一支充满朝气、党性修养高、奉献精神强的先锋党员队伍。

二、支部成绩

1.严格党员转出接收,增强支部组织建设

整理毕业生党员材料及党员档案,认真做好每名党员转出工作;对新生党员档案按照标准进行严格审查,并给予整改反馈,开展支部党员见面会,加强新生党员归属感;配合学院党委严格考察,认真完成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工作以及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真正做到“把好发展关,站好转正岗”的工作要求。

2.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思想理论建设

电研第三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及时制定支部工作计划,传达上级党委指示,完成重要事件与议题的讨论表决。按时召开支委会、党员发展转正、支委换届、酝酿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以及召开“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邀请联系领导来支部指导。

  1. 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支部党员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有5名党员加入到当地社区、街道、村屯的志愿服务中,进行测温排查,登记值守等服务工作,展现出了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勇担责任的精神。作为支部书记,响应政府号召下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深入住户,排查登记。疫情期间,支部两次开展为疫区捐助活动,筹集善款2500余元,筹集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3000个、N95防护口罩160个、医用外科手套100个,并邮寄给疫情严重地区。充分发扬了党的优良作风,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在20223月份吉林疫情突起之际,支部全体党员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支部活动

围绕思想理论教育与学习,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之我身边的抗疫志愿者”活动,突出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成效;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章》等文件,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美缓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肺炎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庆七一重要讲话”等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召开党史校园循迹跑、参观吉林市博物馆学习红船精神、参观党建文化墙等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活动中,支部换积极引导积极分子也参与到支部学习、组织生活中来,加强了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提升支部整体功能。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新时代e支部”、“学习强国”等平台,参与“廉洁吉林”全面从严治党答题活动,使党员多渠道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IMG_256

为疫区捐献物资


IMG_256

参观“红船印初心”主题展

  

IMG_6890

党史校园循迹跑


清明扫墓,祭奠英烈活动

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