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21-04-18 点击数:

支部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由电自卓越班,电自自然13班,电自转系141516班的学生党员组成。现有党员46人,其中中共正式党员3名,中共预备党员43名。学生第二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支部党员合影照片

 

    支部组织架构

二支部委员会由辅导员老师逄砚博担任支部书记、学生党员谭丕正担任组织委员、学生党员高逸珍担任宣传委员、学生党员刘嘉宁担任纪检委员。因支部党建工作需要,支部内部设立三个党小组,全面高效带动支部开展各项工作。支委会定期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学习安排与活动策划,保证支部各项工作合理有序推进。支部每一位成员都是专业里面的精英,学习能力强,执行能力强,有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能够发挥自身先进作用促进支部向好向上发展。

    支部日常

1. 发展、转正党员

二支部配合学院党委,以严格考察、高度重视的态度,认真完成支部发展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秉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接收预备党员,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壮大组织队伍,增添支部活力。同时对正式党员有序开展各项考核工作进行,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一群穿着西装的男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线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图片包含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线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 三会一课制度

二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的原则。支部预先对将要开展的党建活动进行支委会讨论,经过党员大会表决进行后续布置工作。

一群人站在屏幕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支部党员大会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线上组织生活会活动

 

3. 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

二支部坚持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重要作用,由支部分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考察人对积极分子按时进行思想考察,并做好培养考察情况的记录。

4. 支部学习情况

二支部经常组织党员以集中研讨、网络学习、党员自学等方式持续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相关政治理论内容。并结合时事、政策开展阶段性学习日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做到“以考促学,以学践行,以行馈思”。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习日活动

 

5、支部帮扶工作

二支部调动全体党员对身边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有困难的同学开展三帮扶等活动,并做好帮扶记录,跟踪帮扶成效,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使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发挥聪明才智,发挥表率作用。

6.新时代E支部、学习强国

二支部党员新时代E支部、学习强国App100%入驻,充分发挥网络思政新阵地的重要作用,通过线上答题的新型学习方式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大大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理论素养。

 

图片包含 室内, 项目, 桌子, 凌乱描述已自动生成

支部党员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

 

一群人在雪地里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支部扫雪活动

 

一群人在公园里玩滑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支部义务劳动活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